清半wing

《最爱你的那十年》衍生---蒋文旭重生【第六章更新】

 【🙇‍♂️🙇‍♂️求您再看看,这连个车都没有啊,求不屏蔽】

哄了有一会,贺知书才从蒋文旭身上爬下来,带着小迷糊刷牙洗脸吃早餐换正装,直到坐上去公司的车才有些清醒。

  “蒋哥,我再确认一次,你真的要我去当副总吗?”

  贺知书看着窗外变换的风景,双手扭在一起,许久不穿正装的他哪哪都别扭。

  蒋文旭稍稍偏头,侧了贺知书一眼:“嗯。我不强制你,今天可以试试,不喜欢就不来了。”

  “怎么会不喜欢,正荣可是我们接手后一起奋斗的…”

  贺知书低声嘟囔着:“可是公司进了那么多新人,半路杀出个来路不明的副总…谁服啊?”

  还是杞人忧天。

  蒋文旭腾出一只手摸了摸贺知书的头:“没事,也有很多老人。再说,你可不是来路不正,你是我亲点的副总。至于服不服这个问题,我相信你有那个能力。”

  瞧贺知书纠结的小表情,蒋文旭又想了想,道:“打开你前面的那个储物格,里面有一份关于旗名的文件,是我们马上会和旗名负责的全新领域,看看感不感兴趣。”

  旗名是一家娱乐公司,几乎垄断了当时中国的所有娱乐市场。而蒋文旭作为过来人,深知娱乐圈未来形势一片大好,如果能抓住时机,获利的空间会很广阔。前生的确因为对娱乐圈不感兴趣,旗名的合作蒋文旭没有考虑。但这一世,不一样。

  用一句很中二的说法来讲,蒋文旭拥有的是金手指。这金手指不仅可以让蒋文旭获得更大的成功,也让蒋文旭有了重新来过,好好去呵护贺知书的机会。

  2009年是微博创立的年份,现在为止还是个小公司,当然,蒋文旭更知道,微博作为未来最前卫的社交传播共享平台,如果在现在给予支持…

  蒋文旭想的深远,眉梢有些挑。

  而贺知书闻言,打开储物格,取出一份牛皮纸袋,从中掏出几页纸低头仔细的看着。

  “新生代偶像团体?”

  贺知书以为自己看错了。

  他们公司是做买卖的,从来不是娱乐公司啊,何况不论是蒋文旭还是贺知书,都算不上喜欢娱乐圈,一向是能避就避。

  蒋文旭点点头:“对,偶像团体。我知道你不太喜欢这一行,不过投资娱乐也是董事会方面九成支持通过的。旗名的创立时间和韩国那边的SM差不多,资源方面虽说不如SM,在国内也算是顶尖的了。我们能和旗名合作,是他们看中了我们公司发展的潜力,有意帮我们开拓业务领域。”

  蒋文旭没说,这个决议是在他的授意下的。

  “投资归投资,这我觉得也好。不过,无缘无故的为什么帮我们开拓领域?还有,为什么会有这么一条?”

  蒋文旭轻咳了几声,默默地埋怨自己给自己挖坑,连带着坑了一把合作伙伴。

  贺知书碎碎念道:“什么叫他们的艺人我们得管吃住?还要负责安保和经纪人?他们娱乐公司是吃干饭的?蒋哥,不是我说你,这种奇奇怪怪的条例你也能答应下去?”

  蒋文旭微微笑了笑:“这只是少数的一部分条例。事情没这么表象,一会跟我去开会,你会懂的。”

  “……”

  现在的贺知书确实不懂,虽然他卸任几年,但是公司发展就算保持现状再发展几年也完全OK的。

  一直到到了公司,贺知书都是百思不得其解,实在想不出蒋文旭浪费精力发展娱乐圈方面业务的理由,怎么想对方都是个坑,而且是巨坑,谁不知道那碗饭又难吃又难端。

  停好了车,蒋文旭下车绕到贺知书一侧打开车门,手撑在车框顶。

  “下车吧,一会儿,会有答案的。”

  贺知书“哦”了一声,整理好文件,从车里钻出来和蒋文旭一起朝地下车库的电梯走。

  正是上班高峰时期,准点上班的人不少,所以,盯着贺知书的人就更不少了。

  毕竟是跟在了蒋大总裁的身侧。

  蒋文旭又跟贺知书聊了一些自己对业务的想法,就看到宋楚在电梯口踱步,看到蒋文旭后急匆匆到了身侧:“蒋总早。旗名的人来了个大早,现在已经在会议室等着了。”

  贺知书闭上了嘴,无声的跟着蒋文旭走。

  “嗯。”蒋文旭应了一声,没有多言。

  宋楚看了一眼贺知书,微笑着说:“贺总早。”

  贺知书意外的张了张嘴,一时有些不好意思:“宋助理早…”

  蒋文旭挑眉,颇为赞许的朝宋楚点了点头。

  “怎么说也是有些了解蒋总的。”宋楚心里想着,还有点小得意。

  进了电梯,一群员工自动空了中间的一片地方给三人让了个空间,还有人主动的走下电梯,让电梯空间稀松了不少。

  贺知书忽的“噗嗤”笑出声:“你就不能多对员工温柔点?”

  “不能。”蒋文旭斩钉截铁。

  “一点也好啊,让员工害怕的老板可不是好老板。”

  “随他们吧。”

  员工们面面相觑,有几个胆子大的一直往宋楚那投眼神。

  宋楚无辜的摇头,表示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到了员工办公层,电梯内除了三人,都一窝蜂跑走了,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电梯门合上,贺知书又憋不住笑了:“真像老鼠见了猫,哈哈哈,蒋哥,我以前跟你说过要对员工们好一点的。”

  蒋文旭不语,只是居高临下的瞅着贺知书。

  贺知书被他看的发毛,乖乖的闭上嘴,在电梯门再次开启的时候像之前的那些员工们一样急速的出了电梯。

  默默跟在两位老板身后的宋楚心中诽谤---贺总,您自己也怕的很呢…

  “回家再闹。现在跟我去开会。”

  蒋文旭抬了抬左手看了看表:“旗名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和他们,一样的不好斗…”

  贺知书一路陪着蒋文旭打拼,听他那么说,也严肃了起来,连路都走的更端端正正了。

  进了会议室,一半的董事,公司的高层,旗名的员工都已经在了。

  旗名的老总许鸿术站了起来,向蒋文旭颔首。

  蒋文旭带着贺知书走过去,跟许鸿术握了握手。

  “许总,久仰大名。”蒋文旭微笑着。

  许鸿术摆摆手:“哪里哪里,蒋总客气了。”随后,他便注意到蒋文旭身侧的贺知书:“蒋总,这位是?”

  蒋文旭隐晦的温柔的看了看贺知书:“他是贺知书,副总裁,和我一起打拼出正荣的今天。”

  本来安静的正荣众人出现了小小的声音。

  “副总?我们公司有副总?”

  “没有吧…但昨天宋助理不是让人打扫了副总办公室吗?” 

  “话说总裁昨天没来公司?”

  蒋文旭咳了一声,冷冷的睨了一眼人群。

  人群噤声。许鸿术的眼珠子转了转,公式化的笑着,和贺知书也握了手,顺带着吹了一波二人的彩虹屁。

  蒋文旭耐心的听他说完,才道:“好了,许总,我们聊正事。”

  许鸿术点了点头,几人这才各自落座,开始了今天的会议。

  贺知书坐在蒋文旭身侧,静静地听着各方的发言。

  他们正荣这边表示的是能提供的资源和支持,而旗名那边展示的是旗名的实力和合作前景。

  贺知书听的无聊了,就偷偷瞟着蒋文旭的侧脸。

  看着蒋文旭沉稳的应对一波波的问题,他胸有成竹的自信的气场,淡定的一语中的几近完美的回答,都在体现着他作为一个公司老总的能力和气度。

  贺知书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升起一股自豪感。

  眼前的这个王者,是他贺知书的男人,是他的爱人,他唯一的羁绊。

  早注意到贺知书眼神的蒋文旭在自己的员工做其他展示时,不着痕迹的在桌下握住了贺知书的手,拇指指腹柔和的摩挲着贺知书光滑的手背。

  贺知书能感觉得到自己的耳根又开始红了,就趁其他人不注意,“恶狠狠”的剜了蒋文旭一眼。

  蒋文旭想起了前世一个网络用词。

  奶凶奶凶的。

  贺知书可不就是奶凶奶凶嘛! 

  “专心,乖。”蒋文旭朝贺知书对了个口型,却没有要放开贺知书手的意思。

  贺知书无奈,只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还好,很快他就被旗名那边的解释吸引了。

  有个正荣的高管问出了贺知书心中的疑惑:“为什么合作条例里对艺人的生活基本由我们正荣负责?”

  旗名给出的解释很合理。

  “我公司只是负责艺人的签约以及出道,明面上他们是我旗名艺人,好资源少不了。但实际上,艺人的合约实际上是签订在了贵公司,最后的收益是五五分成的。这个意见,也是贵司总裁的意思。”

  正荣的人看向蒋文旭。

  蒋文旭点了点头,正荣的人就都没了异议。

  他们都不傻,旗名的老总看正荣有潜力有意提拔,但他们这种巨头公司,肯定不会去着力捧一个新人团。只负责资源的输入,甩锅给正荣,是正荣进军娱乐最好的途径。五五分成也是人家客气。

  双方无异议后,蒋文旭很爽快的和许鸿术签了最后的合同,解散了会议。

  但是,贺知书还是一头郁闷。

  虽然大致想清楚了是怎么回事,但贺知书还是不能理解,追着蒋文旭到了总裁室,一脸不满:“蒋哥,我还是觉得你过于草率了。我们又不是专业的经纪公司!就是想进军娱乐也有别的切口啊!”

  蒋文旭接了两杯咖啡,坐在皮椅上,只是一句话,就让贺知书放弃了反驳。

  说出这句话,意味着蒋文旭的决心不可撼动,并且很需要贺知书的支持。

  “小书,信我。”

  而贺知书,选择相信蒋文旭。

-------------------------------分割线-------------------------------------

有好多粉丝建议走娱乐圈向,就写成娱乐圈的了。不喜勿喷。出现的公司名人名自己想的请勿上升。

这章的质量我自己都怀疑,很抱歉!今天情况特殊情绪很暴躁。原因在下面...

原耽《久违》的小礼物,送给一直支持我的你 @porridge

小可爱私信告诉我地址什么的哦~

谢谢各位看客和粉丝们的支持(鞠躬

-------------------------------卑微作者PS分割线------------------------

今天有个人diss我写抄袭文的衍生不值得被尊重

我真的是气炸了

他直言“反正你们写衍生的也不能被尊重,你问过人家作者想法吗就瞎写?”

“抄袭来的角色,日常给您上坟,祝糊”一类的话

又熬夜到凌晨三点,久久难平。

求您了,我现在知道文是抄的了,很抱歉事先我不知道。

我知道抄袭是很严重的事情,我也看不惯抄袭,但我既然开了坑,我就想把它填上,这是对读者起码的尊重,求您了给个机会?

我只是个小作者,有一点小小的热爱和私心,三观也很正。

你可以攻击我,但请你不要攻击我们衍生圈。

我们都很努力,都想给读者好的体验,只是想圆个梦。

所以,你让我放弃更新,做梦!!

我就不放图了,你不尊重我,我尊重你可好?

你尽管来diss我,谁怕谁啊,玩得起不?!mdsg☺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