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半wing

《最爱你的那十年》衍生---蒋文旭重生【第四章更新】

【每一篇稿子都力求还原人物性格以及语言凝练,拒绝粗制滥造短小肤浅欺骗读者。每一章更新均保持3000字+,拒绝白瓢。感谢各位对我的支持!(鞠躬)🙇‍♂️】



  贺知书睡起来的时候正是夕阳西下之时,窗帘没拉,淡红色的夕阳溜进病房。 



  蒋文旭有些心事重重的倚在窗边,抬首看着窗外出神,也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 



  “蒋哥?”贺知书喊了一声,蒋文旭仍是呆立着没有回应。 



  又喊了好几声,蒋文旭才猛的回头,朝贺知书走去,坐在床沿上。 



  “睡醒了?我的睡美人。”蒋文旭目光柔和,抬手摸了摸贺知书睡后乱蓬蓬的发。 



  “唔…你刚刚在想什么,我喊了你好几声。”贺知书眨了眨眼:“虽然夕阳的确很好看。” 



  蒋文旭挑挑眉:“我没有看夕阳。” 



  “那你在想其他人喽。”贺知书阴阳怪气的哼了一声。 



  “…” 



  什么和什么啊… 



  蒋文旭无奈的叹口气:“我在想的是即将上任的副总裁。” 



  “哦?那蒋总方便说说是谁吗?”贺知书毫不掩饰酸劲,支着下巴露出笑容。 



  蒋文旭起了坏心思,故意站起身装的高深莫测了一些:“这副总啊,我认识许多年了,能吃苦,也很贤惠…不,勤劳。” 



  “哦,还有呢?”贺知书的笑意渐渐消失。 



  “最要命的是啊,他长了一副好容貌啊,甚是得朕青睐。”蒋文旭哈哈一笑,弯下腰与贺知书一瞬间变得愤然的眼神对视。 



  贺知书听了这话眼睛都有些红了,扑上去就朝蒋文旭的唇咬。蒋文旭顺势将贺知书扑倒在床上,轻轻抚着贺知书腰侧反攻回去。 



  贺知书又羞又急,不停的推着蒋文旭。 



  蒋文旭直到把贺知书亲到面色绯红才满意的放开贺知书,调笑着说:“我的正宫,生气了吗?” 



  “谁要管你!莫名其妙!!”贺知书撅着嘴。 



  “好啦,不逗你了。”蒋文旭低头又亲了亲贺知书:“我的副总,明天就来上班吧。” 



  贺知书原本闷闷不乐的神色呆滞了一下,随后,眼睛中迸发出一股亮亮的光,嘴角都扬了起来。 



  “嗯?傻了?”蒋文旭戏谑的敲了敲贺知书额头。 



  贺知书猛的摇了摇头:“不是不是,蒋哥,你没有骗我吧?” 



  “没有,蒋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蒋文旭稍稍有些心虚。 



  “本来就是我们一起打下来的事业,我看你总是闷闷的待在家里,倒不如跟我再一起来上班,还可以和你多呆一会。” 



  贺知书非常高兴,但还是不忘损蒋文旭一声:“让我回家的是哪个醋坛子啊…” 



  蒋文旭轻哼一声,拉贺知书坐起身,塞给他两份体检报告:“走吧,可以回家了,我没什么事,疲劳过度而已。” 



  贺知书边收拾边急急的翻着蒋文旭的体检报告,细细的扒了一遍觉得没什么问题才放心的跟蒋文旭一路说笑着回了家。 



  爱情往往容易冲昏头脑,短暂的满足更容易,而那一刻的昏头往往可以掩盖真相。 



  蒋文旭和贺知书走后不多久,艾子瑜悠闲地走进二人离去不久的病房,站在窗前看着正出医院的二人。 



  贺知书一路上蹦蹦跳跳的,拉着蒋文旭的手,脸上都是笑容。 



  而蒋文旭则宠溺的注视着贺知书,时不时低头想些什么。 



  大概蒋文旭很难想到,拥有记忆重生的艾子瑜才是他潜在的敌人,不只是情敌,而是真真正正的敌人。 



  前世的蒋文旭为了见一面贺知书能放掉全部的尊严去求艾子瑜,现世的艾子瑜自然还有充足的把握让贺知书爱上自己。 



  “知书,你答应我做我的爱人,再也不去想蒋文旭的啊…” 



  艾子瑜目光深邃,望向蒋文旭的目光都变得充满敌意------他想要的,从不会拱手让人。 



  蒋文旭的步伐停了停,狐疑的回头朝病房看去。 



  窗前空无一人。 



  “怎么啦蒋哥~”贺知书也抬头往那边看。 



  蒋文旭不经意皱了皱眉,拉着贺知书走开了:“没什么,我们走吧,去超市买点东西。” 



  贺知书心思纯,没想别的,只是傻乐着跟着蒋文旭,脑瓜子里都是副总的事儿。 



  “恶寒的感觉…”蒋文旭趁贺知书不注意,回头冷冷瞥了一眼。 



  太阳几乎已经落山了,只留下一丝丝光透进窗户,暗光打的艾子瑜脸色莫测。 



  “走着瞧吧…蒋文旭,你欠他的,还的完吗?” 



----------------分割线----------------- 

  蒋文旭看着采买的兴高采烈的贺知书,神思恍惚,如果前世他让贺知书忙碌起来,多陪伴他,血癌的惨剧是不是不会发生,是不是他就可以… 



  “唉…多想无益…”蒋文旭揉了揉眉心。 



  忽然间,蒋文旭的脑中剧痛,那痛甚至让他凝住了呼吸。 



----------------分割线------------------ 

  一个清晰的片段在蒋文旭脑中闪现。 



  也是这家超市,大大的超市一点不空旷,挤满了人。 



  有相伴而行的恋人,有三五成群的亲友,形单影只的倒是成了特殊。 



  贺知书就是孤零零的一个。 



  贺知书拖着一个购物篮,在售菜区旁选了好一会,才去称算。 



  蒋文旭的口味确实很刁,这一点他自己也承认。工作疲惫时回家后,他往往会烦躁许多,对着贺知书准备的菜肴更是会挑三拣四,这让贺知书花了不少功夫去学做更多的菜品。 



  “哟,小伙子,又是一个人啊?”称算的超市工作人员朝贺知书笑了笑。 



  贺知书低低嗯了一声。 



  “今个是要做啥啊买恁多菜。”称算大妈将袋子替贺知书装进篮子。 



  “谢谢,今天做蒸饺。” 



  贺知书匆匆的道了谢,转身又去了相隔不远的水果区。 



  身后的两个超市大妈站在秤前嚼着舌头:“这孩子哦,总是一个人来超市,家里人也不陪着。” 



  “你不知道,我听附近的街坊说啊,这小伙子是个吃软饭的呢,好像是个上门女婿啊!” 



  “啊?哟哟哟,这世道,长的标致点的咋就都赘了人呢!” 



  “可不是嘛!好这一口吧哈哈哈…” 



  两个嘴碎的大妈毫不顾忌的咬着耳朵,距离不远的贺知书隐隐听到一些,脸上阵青阵白的,眼睛也红红的。 



  蒋文旭对这蒸饺有印象,那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十二年,有一晚贺知书做了水晶蒸饺给他,里面和了牛肉和一些佐料的蔬菜,说实在的,那蒸饺应当不难吃,贺知书的手艺很好。 



  但蒋文旭只吃了一口就丢下了筷子。 



  原因是蒸饺里面混了葱去提味,而那段时间沈醉很讨厌吃葱,导致蒋文旭也不吃葱,乍一吃葱就觉得吃不下去,扔下筷子披上外衣出门。 



  “我不吃葱,以后别放葱。”蒋文旭记得自己说过这句话。 



  而后,那晚蒋文旭彻夜不归,就是去找沈醉吃晚餐,嘲讽的是,那晚的沈醉又肯吃葱了,哄着蒋文旭也吃了葱。 



  但蒋文旭不以为意,吃了饭就回了沈醉家和沈醉良宵苦短去了,虽然没有留宿沈醉家,但是也没有回家,直接去公司的休息室睡了一宿。 



  而贺知书呢?呆呆的对着桌子上精心准备的蒸饺,只觉得全身的血液又冷了一个度。 



  蒸饺变的凉透了之后,贺知书才从呆滞中惊醒,一边默默地抹泪一边艰难的咽着冰凉的蒸饺。 



  蒋文旭记得他第二天晚上回家时,贺知书一脸虚弱的躺在沙发上,他问贺知书怎么了,贺知书只说是肚子有些不舒服,而他没有多想,洗了个澡就睡觉去了。 



  贺知书等蒋文旭睡着了才踱步到卧室,轻手轻脚的上了床,拿指抚平蒋文旭微皱着的眉心,看着看着,簌簌的眼泪就控制不住了。 



  “哥…我真的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了…” 



  “你以前明明喜欢吃葱的…” 



  贺知书呜咽着,蜷缩着身体,想起那些闲言碎语,就觉得更难过了。 



  “哥,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 



  “如果你玩够了,早点回家好不好?” 



  没有人回答贺知书,熟睡的蒋文旭一无所知。 



-------------------分割线--------------- 

  而这一切,蒋文旭都不知道。 



  这一片段的清晰可见,让人毫不怀疑其真实。 



  “蒋哥!我今天给你做蒸饺怎么样,我新学的,可好吃了!” 



  贺知书拿着一袋土豆淀粉朝贺知书晃了晃。 



  “啊…行。”蒋文旭赶忙调整好状态。 



  陪着贺知书买了一大堆零食和蔬菜水果后,蒋文旭才拎着大包小包回了家,一路上贺知书都想帮忙提袋子,被蒋文旭拒绝了。 



  其实,贺知书一直觉得蒋文旭突如其来的小转变有些奇怪,不过他们的感情挺稳定的,所以贺知书对于蒋文旭重现的温柔和关怀还是很受用的。 



  回了家之后,贺知书就开始忙碌的做晚餐,并且明令不许蒋文旭帮忙。 



  蒋文旭只得坐在沙发上一边在笔记本上办公。 



  一般来说,蒋文旭的邮箱里会出现的只有工作信件,今天翻看邮箱却发现了一封奇怪的来信。 



  “发件人Ares…?这是谁…?” 



  蒋文旭皱了皱眉,点开邮件。 



  邮件里只附了一张照片一句话,照片上是蒋文旭的真实心脏检查报告,而那句话则是… 



  “黑暗出自王座,欺骗来自枕边人。” 



  蒋文旭沉思了一会,保存下了邮箱地址,删除了这封莫名其妙的邮件。 



  心脏的问题董事会的那群老狐狸不可能这么快就知道,就算是知道了也只会叫嚣着换人,怎么会采用这种幼稚的方法来吓唬自己? 



  蒋文旭指关节扣着桌,笃笃的敲。 



  “究竟是谁…?” 



----------------分割线------------------ 

  城东的艾子瑜家。 



  艾子瑜坐在书房桌前,手上端着一杯美式,桌上的电脑上正是一个邮箱的“成功发送”界面。 



  桌子上还散乱着一堆医院的报告,贺知书的体检报告整整齐齐的叠着被放进档案袋,而蒋文旭的十几张体检报告则是乱哄哄的堆了一桌。 



  “看来学的这一手还有用武之地。” 



  “蒋文旭,我偏不让你如意…” 



  艾子瑜浅浅的抿了一口咖啡,将杯子放在桌上,站起身打开窗,呼啸的风顺着窗口灌进来,把十几张凌乱的纸页吹的四下乱飞。 



  房里的美式温度也降了下去,精致的拉花在黑暗中消失了轮廓。 



  心中的风暴,看不见摸不着,却可能是毁灭性的灾难。

【如果对文章和剧情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评论,看后基本会采纳。如想看番外篇也可以评论下方,有空一定更新】

【贺知书×蒋文旭    高车番外《惊鸿》被屏蔽,有小伙伴问我才发现被屏蔽了...评论里有《惊鸿》的直达列车👇】 

评论(340)

热度(8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